» 首頁 » 討論區 » PHP與網頁技術 »Firefox成為IBM全球的預設瀏覽器

Firefox成為IBM全球的預設瀏覽器

發表人: 藍淵
積分: 294
發表時間: 2010-07-07 21:29:24
Sutor列出了IBM選擇Firefox的各種原因,包括其標準相容性以及與開放標準的互動能力,其安全性與全球專業社群實力。

IBM開放源碼技術暨標準副總裁Bob Sutor上周於部落格中表示,IBM已將Firefox列為該公司內部的預設瀏覽器,這代表現在使用其他瀏覽器的員工都會被強烈建議改採Firefox,所有新的電腦都會以Firefox作為預設,同時也會鼓勵開發瀏覽器應用軟體的供應商全面支援Firefox。

Sutor列出了IBM選擇Firefox的各種原因,包括其標準相容性以及與開放標準的互動能力,其安全性與全球專業社群實力,也因為Firefox是由社群貢獻的開放原始碼產品,以及其延伸與客製化能力,再加上它的創新迫使其他瀏覽器業者改善速度與功能。

他並推崇Firefox振作了瀏覽器市場與整個網路,因為Friefox強迫對手因應市場變化,而使得瀏覽器軟體愈來愈好,隨著Frifox繼續強化對HTML5的支援,這樣的場景會一再上演。

另一個IBM希望員工儘快改用Firefox的原因還包括雲端運算,因為雲端運算的成功因素之一必須在基本架構、應用程式中或是人們交換資料時使用開放標準。

IBM的聲明再給了微軟IE重擊,不久前Google也鼓勵員工不要使用IE瀏覽器,不過,Net Applications的數據卻顯示IE市佔率在持續一年多的下滑後,於今年6月首度出現成長,至於Firefox市佔率則微幅下滑。目前IE市佔率為60.32%,Firefox為23.81%,Chrome為7.24%。拉抬IE走勢的是最新的IE8,而新版Firefox 4亦預計在今年出爐。

來源網址:
http://www.ithome.com.tw/itadm/article.php?c=62133